首页
> 慈善救助 > 慈善救灾
慈善救助
 
慈善救灾

台州地处浙东南沿海,台风灾害频繁。近几年来连续受灾,台州市慈善总会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赈灾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
    2004年8月12日,第14号台风“云娜”正面袭击台州,给全市造成重大损失。市慈善总会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救灾捐款献爱心活动。
    8月13日,即灾后的第一天,林希才会长带领总会有关同志到椒江、黄岩、路桥三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并根据灾情拟定紧急救灾方案。之后,召开办公会议、三区分会会长会议,研究紧急救灾对策,进行部署落实。8月16日,率先拨出50万元救灾款救济灾民。8月17日,市慈善总会发布第15号公告,在全社会开展救灾捐款献爱心活动。8月18日至8月23日,市慈善总会专程赴椒江、黄岩、路桥、临海、温岭灾区第一线,进村入户到重灾户(倒房、人员伤亡)家里进行慰问救助,救助典型重灾户14户,慰问在抗台中英勇牺牲的干部职工家属2户,共拨款22万元。同时,市慈善总会想方设法拓宽救灾资金的募集渠道,积极争取有关方面的救灾款物。省慈善总会十分重视救灾工作,立即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慈善组织中开展赈灾互助的倡议书》,拨出专款30万元,定向救助台风登陆点温岭市三个受灾最严重的乡镇。8月24日,省慈善总会会长孙家贤、顾向贺家弼、秘书长李刚等领导在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希才的陪同下,专程赴温岭市重灾区石塘镇、箬横镇等地慰问重灾户。宁波、舟山、德清、安吉、长兴等兄弟市县慈善总会共捐款31万元,杭州市余杭区慈善总会、宁波市雅戈尔集团、安徽天泰集团、青岛蓉睦善良种有限公司等单位向本会捐助棉被、茄克衫、面粉、蔬菜种子等各种救灾物资。市慈善总会还与台州移动公司合作,开通了慈善赈灾捐赠热线,呼吁社会各界通过短信平台向受灾的群众捐款献爱心。仅一个多月就有2500多人次参与短信捐款,总额达16000多元。
这次救灾捐款献爱心活动,有200多家单位、7000多人参加捐款捐物,共计捐款872万元,救灾物资折价192600元。捐款全部上划市政府统一安排,救灾物资由市慈善总会及时分配到县(市、区)慈善总会下拨至灾民手中。受灾群众心底喊出“共产党好”、“人民政府好!”、“慈善总会是恩人”。
    2005年入夏以来,5号台风“海棠”、9号台风“麦莎”、15号台风“卡努”等一个又一个袭击台州,给台州带来严重损失。在每次台灾面前,市慈善总会总是倾其所能、彰显慈仁善爱。“海棠”过后,市慈善总会便启动了30万元的救灾准备金;“麦莎”台风后,灾后第一天便制定了救灾方案并上报市委、市政府,之后一边开展救灾募捐,一边展开灾后直接救助,走访重灾户;“卡努”过境,市慈善总会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再次开展赈灾募捐救助活动。2005年全市慈善总会共拨付救灾款300多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并拨付救灾款163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