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慈善救助 > 慈善助困
慈善救助
 
慈善助困

 为了充分发挥椒江、黄岩、路桥三区慈善分会的作用,切实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及时有效地开展救助。三年多来,市慈善总会向三区分会拨出救助资金640万元,用于日常性救助,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帮扶。在每年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中,市慈善总会拨出30万元救助480户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带去全社会的关爱。
    助困工作的重点是本市的居民,但市慈善总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不忘救助那些确实需要帮助的外来人员。几年来,本会救助了一批外来困难者。例如年仅14岁的外省籍民工之子林国斌,为攒学费自食其力而不幸被废弃的爆竹炸成重伤,全身体表烧伤面积达到22%,其中3度烧伤15%,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家境贫困的一家根本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市慈善总会得知后,本着慈善为怀的宗旨,对其进行了1万元的紧急重点救助。并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来自本市和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后,纷纷表达爱心,几十位好心人捐款6万余元,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佳话,林国斌因此重获新生。又如,刚来台州参加工作的23岁四川籍应届大学生周燕(女),遭歹徒强暴(未遂)被砍56刀,伤势十分严重,需要接受一系列的手术,但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对于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家境十分清贫的周燕一家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而行凶者的家很穷,也根本无法赔偿相关的医疗费用。市慈善总会得知后,立即进行了研究,作出给予周燕一万元重点救助的决定。同时,借助新闻媒体向社会求助,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周燕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天天地康复,后来还重新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