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台州举行2023年“中华慈善日·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7 16:03访问次数:


今年9月5日是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中华慈善日·慈善一日捐”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活动现场,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市各机关代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尽己所能、奉献爱心。


今年的“中华慈善日”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9月30日。此前,我市已举办慈善义工广场便民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慈善法宣传、法律咨询、义诊义卖义演等服务。接下来,全市各地还将举行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主题宣传和公益慈善活动,集中展示公益慈善事业惠民生、暖民心的积极贡献,营造“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氛围。


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慈善力量不断壮大,慈善成效不断凸显。2022年,全市慈善总会共新增慈善款物4.15亿元,拨出救助款物2.77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3.58万人次;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成立慈善分会144个,创建慈善工作站1468个,广泛开展助老、恤孤、助医、助学等各种救助活动,扎实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