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大爱跋山涉水,只在俯仰之间
——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开展小海豚一对一帮扶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9访问次数:


大爱跋山涉水,只在俯仰之间

——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开展小海豚一对一帮扶

 

“人与人远隔千山,心与心近在咫尺”。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阳光小学的小女孩兰兰(化名)收到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中心支公司的“小海豚”志愿者们送来的2000元助学金,以及书籍、文具等礼物。

这是一家来自“黔东门户”贵州省铜仁市的普通家庭。十多年前,兰兰的父母来到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东山镇务工,靠着微薄的收入,将三个孩子抚养长大。兰兰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这本应是儿女双全、幸福美满的一家,然而在兰兰弟弟出生9个月时,上天跟他们开了个玩笑,兰兰的弟弟被确诊为脑瘫,只有不间断地进行药物治疗,才能勉强维持他的生命。

这个突如其来的玩笑,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脑瘫不是一个普通的病症,得了脑瘫的病人生活无法自理,兰兰的父亲母亲之中必须有一个人放弃工作,在家专职照顾弟弟。兰兰的邻居们都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常有人劝兰兰妈妈“要不还是放弃这个孩子吧,不为你们着想,也要为女儿着想。”然而兰兰却懂事地跟妈妈说,“弟弟会好的,我很喜欢弟弟,我会照顾好他的。”今年的兰兰只有小学三年级,在班里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天做完作业之后,她都会主动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总经理助理李星在“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系统了解到兰兰的情况后,来到兰兰家,给他们送去了2000元爱心助学金和学习温暖包

4月26日午,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总经理助理李星、人事行政部志愿者一行来到了东山镇,对兰兰开展了一对一帮扶这个开朗大方的小姑娘,看到我们之后,露出了纯洁而充满善意的笑容,家庭的贫困,让兰兰的学费一直处于未交的状态。这一次,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送来的助学金可以说是正好缓解了兰兰一家的燃眉之急。

 

临出门前,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总经理助理李星在门口伫足了一会,若有所思,在纸上写下了一串数字,“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有需要可以联系我”。兰兰缓缓地从李星手上接过这张写着号码的纸,郑重地点了点头,“谢谢叔叔。”

 

“你有微信吗”,兰兰接过电话号码后,李星问到。“可能微信交流更方便,我加一下你微信吧,任何时候有困难都可以联系。”就这样,来自贵州的兰兰和李星,在远隔万里的台州建立了联系,成为了“好友”。

 

回去的路上,志愿者们讨论着兰兰一家的遭遇,李星提出在兰兰生日的时候,买上蛋糕,再去一次兰兰家,给她过一次生日,志愿者们一致赞同这个提议。一次“帮扶”,终身“帮助”,这也是“小海豚计划”的初衷与核心,俯仰之间,善悄然传递,千山万水的阻拦,拦不住人与人之间的大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