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以爱为氧 以善为薪 助力希望直达远方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9访问次数:


以爱为氧 以善为薪 助力希望直达远方

 

“你们给予的温暖,会停留在孩子的心房里,温暖他整个人生。”三门县花桥镇吴都小学柯校长激动地说。2月16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人事行政部、温岭营服“小海豚”志愿者们来到了小曦家,给他送去了书本、文具等爱心物资和2000元救助金。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小男孩,名字中带有一个“曦”字,而在他的世界里,却时常被阴霾笼罩。小曦的故事,让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的志愿者们都不忍卒读,他的世界里,仿佛只仅剩一点光亮。小曦的家境原本在村中还算不错,爸爸很上进,承包了200亩农田,但在小曦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的妈妈离家出走,和爸爸离婚,爸爸因此患上了抑郁症,有一次在田里做农活时,发生意外脑部和眼部受到重伤,先后在三门县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杭州明州脑康医院医治,花了约60万。后因实在支付不起医药费,于是出院至今一直在家里,现在人处于痴呆状态,认不得人。小曦的奶奶因受刺激,精神异常,而爷爷年事已高,腿部曾受伤,家里需要干重活都得请人帮忙。

小曦不爱说话,家庭的苦困与磨难带给他自上而下的自卑,当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的“小海豚”志愿者们把爱心物资交到他的手上,告诉他未来一切可期时,他终于挤出这个年纪男生原有的微笑。从小曦的眼里,能看到家庭崩塌的带来的悲怆,和难以言喻的孤独。志愿者们把爱心物资交给他时,他有点惶恐,甚至不知该如何向他们表达感谢。

“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尽一些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心中那一点微弱的光亮不至于熄灭。这是小海豚计划的初心,也是我们志愿者此行的意义。”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的“小海豚”志愿者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