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爱与善意翻山越岭 点亮女孩心海微光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8访问次数:


爱与善意翻山越岭

点亮女孩心海微光

 

近日,三门县花桥镇的小女孩琦琦(化名)收到了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小海豚”志愿者们送来的2000元助学金以及书籍、文具等礼物。

“感谢你们给孩子们送来的温暖,孩子们看见的希望,会生根发芽,不断传递下去。”三门县花桥镇吴都小学柯校长感动地说。2月16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人事行政部、温岭营服志愿者来到了花桥镇,对家住在吴都村一座普通的自建房里的琦琦开展了一对一帮扶

琦琦是个开朗大方的小姑娘,有着一双懵懂的大眼睛,今年在吴都小学就读四年级,琦琦的笑容,有着感染他人的魔力。在学校,她是热爱学习和劳动的小女孩,在家里,她是可以撑起半边天的小大人。我们想象中10岁的小孩,应该有着公主梦、喜欢动画片,对童话故事侃侃而谈。而眼前的琦琦,却承担着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她的母亲罹患甲状腺和乳腺疾病,难以从事长时间的工作,每月在医疗上的开支,就足以压垮他们整个家庭。琦琦的父亲在外打工,用体力劳动赚着微薄的薪资,勉强支撑整个家庭。琦琦还有一个姐姐,高中毕业就结束了学习生涯,为了不拖累家庭,早早的开始进镇打工。这样的条件促使琦琦很早就学会了自己做饭洗碗,为妈妈分担压力。

世上的幸福大抵相似,苦难却不尽相同。琦琦从小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物资的匮乏让琦琦早早就体会了生活的艰辛,更懂得爱心和希望的珍贵。“感谢你们让我妈妈的压力减少了一点,希望我妈妈可以快点好起来”,面对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的志愿者们,琦琦还有些羞涩。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贫瘠的生活,没有带给琦琦内向、懦弱的缺点,她有着充实的精神世界,和坚定的内心思想,“希望能快快长大,让爸爸妈妈过上好的生活”。

人间恍如星海,善是星海中发出的点点微光。“小海豚”的诞生,如朝阳般在海平面升起,孕育生命和希望。潮汐涨退,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巡游发出的点点微光,照亮远方,永不消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