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三服务丨台州慈善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08 10:51访问次数:


2020年台州市“心手相连·慈善暖冬”启动仪式

在温岭举行

1月7日上午, 2020年台州市“心手相连·慈善暖冬”暨温岭市“慈善系民生·大爱暖温岭”启动仪式在温岭市坞根镇举行。

台州市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毛太宁,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章伟勤,温岭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坞根镇党委书记张颖,温岭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卫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勋及坞根镇机关干部、各村(居)领导以及该镇的300多名低保群众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章伟勤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章伟勤指出,“心手相连·慈善暖冬”活动启动于2011年,已经有10个年头了。这10年来,市总会都坚持与各地联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切切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好。10年来,该项目累计拨款6742万元,帮助困难群众16多万人次。今年,加大力度全市计划拨款1000多万元,其中市本级拨款174.5万元,帮助父老乡亲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慈善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等工作部署,做好慈善文化建设,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募捐载体和方式,努力打造义工品牌,践行扶贫济困的初心。希望全市慈善系统同志一起努力,真扶真帮。希望各位父老乡亲树立信心,增强底气和斗志,用活用好国家帮扶政策,自力更生,早日脱贫。

现场,毛太宁举牌向坞根镇资助台灾重建家园资金30万元。



温岭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卫平也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温岭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2020“慈善系民生·大爱暖温岭”系列活动,举办“慈善超市”为3000多名低保对象每人发放价值240元的日常用品和食品,走访慰问困难老人210名、困难群众100名、台风受灾群众90户,每人各1000元。同时还慰问敬老院、豪成慈善儿童之家的孤寡老人和孤儿,并联合开展统一战线慈善大行动等。整个活动我会本级支出将达100多万元,受益人数达4000多人。

台州骨伤医院在现场组织义诊活动


随后毛太宁、章伟勤在温岭市慈善总会领导徐云辉、陈卫平、庄勋等慰问了坞根镇、松门镇两地的台风受灾群众和受损的老年公寓,并专程赴海岛村察看台灾受损情况。

(台州慈善 温岭慈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