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天台县坦头镇溪南村至善奖助学社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27 09:01访问次数:


天台县坦头镇溪南村至善奖助学社成立

为扶助贫困学子及困难残疾群体,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帮困助学”,6月30日,天台县坦头镇在溪南村文化礼堂举行至善奖助学社成立大会暨募捐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夏芬出席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镇两委班子成员、溪南村委会成员及乡贤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等。

乡贤裴照伟与裴晓明、沈智斌、沈茂在去年9月就东西乡教育、人才差距谈论时,认为作为企业家应为教育出一份力,经讨论决定发起成立基金会,与溪南村主要干部商谈后得到大力支持,确定成立溪南村至善奖助学社,镇党委非常重视,由时任计教卫副镇长许迎霞带队到平桥镇下秧田村学习基金会经验。组建了筹备工作群,交流想法,汇报进度。乡贤--欢岙小学校长裴娟在得知消息后也积极投身筹备工作,负责起奖助学社的审批任务。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时至今日,至善奖助学社宣告成立!

溪南村至善奖助学社发起人代表沈茂表态发言,回顾了设立助学社的初衷,并对今后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镇党委书记陈加钱对至善奖助学社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夏芬宣布溪南村至善奖助学社正式成立!

会后,现场开始募捐活动,与会人员纷纷上台献出爱心。活动现场,每一个捐款人都携带有自己的故事,夹在整齐叠好的红钞里,郑重地递上。比如溪南村乡贤、助学社发起人之一沈智斌在听到助学社即将成立时,特地从澳大利亚千里迢迢赶回家乡,一定要亲眼见证期待已久的时刻,并在现场就捐赠8万元;裴德炉、裴显瑶两位老党员已经八旬高龄,依旧精神抖擞,亲自捐赠攒下的钱款。

在八方助力下,此次现场就募得70余万元人民币。据管理人介绍,此前就已经收到来自各个地方的汇款,因事耽搁的捐款人即使无法到达现场依旧不忘献出爱心,扶危助困。

(通讯员 方小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