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天台:留守儿童“度假班”开营了

发布日期:2019-09-27 09:01访问次数:


天台:留守儿童“度假班”开营了

近日,天台县平桥镇山庵村文化礼堂内锣鼓喧天,彩带飘展,一队队留守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领着学习用品,整齐地坐着欣赏扇舞“一家亲”、跆拳道表演、诗歌朗诵,现场有书法协会成员泼墨献字……俨然发生着一件大事——该村的“关爱儿童之家”开营了!

“我们村经济虽然不怎么好,但几个招牌还是唱得响的,其中一个就是留守儿童度假班活动。我们连续7年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暑期义务补习帮扶等活动,现在连周边好几个村的家长都把孩子往我们这里送……”,看着自己精心培育的小草开出了鲜艳的花朵,山庵村党支部书记徐中溪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来自云南大学的义教队队长张楠告诉笔者,今年他组织了12名不同学校的在读大学生参加义教服务,全部是天台人,希望暑期内能为家乡做点事情,这也是他第三次到山庵村参加义教活动。

据悉,自去年7月份开始,经推荐申报,该村获省慈善联合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之家”创建项目,得到了天台县慈善总会、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的联合支持,在该县尚数首家。

天台县慈善总会 范永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