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化作春泥更护花——情系天台,万向集团十年助学初心不改

发布日期:2019-09-27 08:57访问次数:


化作春泥更护花

——情系天台,万向集团十年助学初心不改

天台县慈善总会 范永锋

近日,浙江万向集团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项目部两位干事到天台县调研特困受助学生情况。

7月18日,该项目部干事在天台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与该县10位特困受助学生座谈,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学习状况,倾听他们的内心想法及今后的人生道路规划方向。参与座谈学生都是孤儿,基本为高中及大学在读,均受助于万向集团。来自始丰街道的洪同学自2009年就进入该资助项目,目前已是浙江大学研二学生。

学生们虽然家境贫寒,但立志弥坚,通过不懈努力,均获得长足的进步。听闻有些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勤工俭学,有针对地弥补自身短板,负责干事赞不绝口,称“贫困是上帝对孩子们特有的精神上的历练,是同龄人所不具备的财富”,并勉励他们做生活上的强者,积极面对人生的磨砺。

19日,干事们在慈善总会及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平桥镇3位贫困受助学生家庭走访,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并送上慰问金。

据悉,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万向集团在全国范围启动了“四个一万工程”,即为我国一万名孤儿、一万名残疾儿童、一万名特困学生、一万名孤寡老人进行援助。天台县成为该基金工程项目资助点,据统计,该项目目前共资助我县困难学生1209人次,235.46万元,受助学生多为该县事实孤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