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市直高校120名大学生喜获助学“大红包”

发布日期:2019-12-31 10:40访问次数:


市直高校120名大学生喜获助学“大红包”


12月31日下午

台州学院(椒江)国际会议厅

坐满了学生

他们分别来自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电大、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市直高校



据了解,这里正在举办台州市慈善总会2019年市直高校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章伟勤,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及5所高校领导等出席。


助学金发放



会上,市慈善总会项目部负责人宣读了受助大学生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本次活动为5所高校的120名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共计36万元


学生代表发言


“父母在我小时候因病去世,治病欠下不少钱,至今没能还上。姐弟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里没有劳动能力,后又遭遇火灾……”来自台州学院的小杨是这120名学生的一员。她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她将刻苦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传播爱心回报社会。


校领导讲话

台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代表学校感谢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大学生的关爱,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自强不息,坚定意志。生活赐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教会我们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以勤奋和智慧去获取成功的果实。

二是刻苦学习,完善自我。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学习文化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结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三是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今天你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常存一颗感恩的心,发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把关爱的火种传承下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市总会领导讲话


市慈善总会从2003年开始开展大学生圆梦助学活动,并形成专项救助项目。经过17年的发展,慈善助学形式从单一的通过各县(市、区)调查报送本地贫困大学生名单,扩展到联合高校排摸贫困大学新生情况,包括外地生源。同时,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助学大军,开展结对助学,实现一对一帮扶等。截至2018年底,全市慈善总会累计筹集拨付助学款10156.4万元,帮助30142名贫困新生圆了大学梦。


最后,台州市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赵海滨通过章伟勤专职副会长祝福所有学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