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慈善新闻
台州市慈善总会2018年市直高校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台州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7 10:52访问次数:



12月6日下午,台州学院(椒江)国际会议厅里坐满了学生,他们分别来自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电大、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市直高校。据了解,这里正在举办台州市慈善总会2018年市直高校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董凌志,市教育局调研员陈良玉及5所高校领导等出席。

会上,市慈善总会项目部负责人宣读了受助大学生名单,董凌志专职副会长为励志学生代表陈苗苗发放助学金(残疾,躺着参加高考);同时,主席台领导为其余119位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本次活动为5所高校的120名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共计36万元。

“读小学四年级时,父亲因肝癌离开了我们,生活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在母亲身上,特别是我考上台州学院后,母亲更是努力拼凑学费……”来自台州学院的小许是这120名学生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时间里,她将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尽自己所能去回报社会。

台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代表学校感谢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大学生的关爱,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自立自强,努力进取;二是要珍惜时光,学好本领;三是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在把助学金递给陈苗苗同学的时候,她说了声‘谢谢’,我也回了声‘谢谢’,感谢她让我们很多人学到了自强不息,学到拼搏。”一董凌志说,慈善助学活动在他看来是项“造血”式的扶贫。“我们都说‘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慈善助学不仅能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眼前的困难、安心学习,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心里撒下爱的种子,让他们也参与到公益的队伍中来。”

市慈善总会从2003年开始开展大学生圆梦助学活动,并形成专项救助项目。经过16年的发展,慈善助学形式从单一的通过各县(市、区)调查报送本地贫困大学生名单,扩展到联合高校排摸贫困大学新生情况,包括外地生源。同时,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助学大军,开展结对助学,实现一对一帮扶等。截至2017年底,全市慈善总会累计筹集拨付助学款9238万元,帮助27338名贫困新生圆了大学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